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两学一做”督导组来我院督导

发布日期:2016-11-09    作者:     来源:    

 11月8日,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荣晓燕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两学一做”的督导工作。院党委书记刘明芝、院长王韶兴、院党委副书记周金龙、各支部负责人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刘明芝书记首先向督导组汇报了我院党委基本情况、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补缴、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三项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刘明芝表示,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党员师生的“四讲四有”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进一步提高,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有所增强,学习教育活动与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的落脚点落在加强与推动重点马院建设上来。

院长王韶兴谈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他说,“两学一做”要强化一个意识,实现两个结合,通过三个途径,力争四个提高。即要强化党员意识,把党员的标准竖起来,党员的底线画出来,党员的大旗扛起来。实现“两学一做”与重点马院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相结合。通过三个途径是指通过文本(党章、准则、条例等)、历史、现实三个途径学习,达到知行合一。力争四个提高是指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机关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和社会服务水平的提高。王韶兴指出,党建是重点马院建设的生命线,党员意识是马院教师的第一意识,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永远抓下去。

各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党建三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和学习体会,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也分别谈了自己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意义重大,通过学习,师生的党员意识明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大大增强,师生干事创业的干劲更足了,接下来将继续按照“两学一做”的后续要求开展学习教育。

督导组成员仔细聆听了参会人员的汇报,并查阅了党委和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建三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档案材料。组长荣晓燕代表督导组肯定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认为我院的学习教育安排有序,支持有力,效果明显,讲求实效,能够将学习教育和教学科研结合,与重点马院建设结合,切实感受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增强学院师生的党员意识、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我院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两学一做”的成果来推动重点马院建设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