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基地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    

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5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赴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坐落于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鹁鸽楼村,主要包括山东省工委旧址展馆、莱芜早期中共党员故居群落、红色文化主题广场、党史文化广场等。是省、市、区共同推进的重点党建工程,被列入济南市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展馆分为上下两层,从星火初燃、光耀齐鲁,腥风血雨、前赴后继,独立斗争、探索前行,铁血担当、自建工委,同仇敌忾、奋起抗战等8个空间板块分别展示了中共山东省工委成立的历史背景、组织基础、艰辛历程、卓越贡献、历史价值及现实意义。

 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全体党员依次参观各个展厅,认真学习了党组织在山东的早期发展、中共山东省工委的建立过程、开辟山东抗日根据地、贡献支援全国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通过基地内大量实物、图片、多媒体交互展示、场景复原等形式,深入了解了革命岁月里,山东省工委在失去上级党组织联系的情况下,以刘仲莹、赵健民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坚守革命初心,千方百计联系上级党组织和开展革命斗争活动的生动事迹。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倾听解说员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浏览每一段文字,不时地与讲解员交流,了解具体细节,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毁家纾难的伟大情怀,深深体会到早期共产党人始终把革命事业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了解了莱芜党组织的成立历史,感受着烈士在中华大地上写下的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勇猛顽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热爱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使命担当。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新的征程上,一定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