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     来源:    

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专题党课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党委副书记王海宁、副处级组织员齐子萍、学院党校培训部负责同志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开班式由王海宁主持。

马晓琳作开班动员。她表示,要充分认识党课培训的重要意义,培训不仅仅是一次知识的学习,更是对党性修养的锻炼。她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明确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自觉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学有所获。要服从培训班的各项学习安排,扎实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将所学知识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展示风貌。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展现出优秀青年的精神面貌和品格,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更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严于律己,身先士卒,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长助理董沐夕讲授了本期培训班第一专题《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她从理论渊源和时代背景的角度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引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从党的历史功绩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来教育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