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支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13    作者:     来源:    

3月11日上午,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测评,党支部书记齐子萍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金龙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辅导材料,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思想,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齐子萍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年度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围绕“四个对照”,查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支部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紧密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摆不足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党员相互之间谈不足,提建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目的。会议还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了对支部班子以及党员的民主测评。

周金龙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点评,他指出每年一次开诚布公的真诚交流对于党员同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党支部的工作也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此次组织生活的开展,展现了机关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确实发挥了服务型党支部应有的作用。同时希望机关支部在加强理论学习与管理服务工作的统筹上进一步探索更加有效的方式,相促共赢,切实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文/刘雅囡 齐子萍 图/刘雅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