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青岛校区思政课教研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来源:    

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4日下午,青岛校区思政课教研室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会前,党支部制定《青岛校区思政课教研室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方案》,布置党员自主学习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在内的重要材料文件。同时,支委同支部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征求每位党员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厉尽国同志领学了《决议》有关内容,其他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发表了学习感悟。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厉尽国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常规工作、完善支部条件保障、丰富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重点介绍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安排,强调要发挥制度优势、加强理论学习、严格党员管理,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上,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按照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之后,支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对每位党员的年度表现进行评定。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青岛校区思政课教研室党支部成立以来首次召开,会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实现了相促共赢,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了支部的团结协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