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2-01-02    作者:     来源:    

2021年9月-1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严把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全员、全程、全方位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质量,也有利于推动高校党建工作发展,对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采取了理论与实践互为补充、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多角度、立体化的形式,包括集中授课、网上学习、研讨交流、主题活动、学习总结等环节。学院安排8名教师每周安排一次专题授课,总计16学时。培训主题涵盖党的理论知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规党纪学习等8个模块,进一步夯实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基础,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与此同时,学院在培训期间通过入党培训平台进行8个学时的自学。理论学习完成后,按照学员分组进行交流讨论。在讨论课后每组提交一份分组讨论情况报告,由组长负责做好讨论记录并收齐相关材料。通过讨论,进一步对自身的学习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同时加深积极分子之间彼此的了解和沟通。

最后,经过3个月的学习与提升,培训班全体成员均通过结业考试,顺利取得党校培训班结业证书。结业考试结束后,党校培训班组织秋季学员赴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进行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校培训学习成果。

培训期间,学员自觉按照培训班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及时参加线下集中培训、收看线上课程和参与学院党校组织的相关学习活动。培训负责人对线下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主题活动做好考勤记录。积极分子按照培训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对党的认识,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通过这三个月系统的培训,使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党史等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了解认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