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岛校区思政课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革命影片《长津湖》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来源:    

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出发。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为重温革命历史,锤炼党性修养,10月23日下午青岛校区思政课教研室党支部组织部分在青党员观看了革命影片《长津湖》。

这部影片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生动再现了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长津湖战役中的英雄事迹、英雄气概和爱国情怀,形象诠释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思想内涵。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差恶劣的自然环境中英勇战斗,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美国精锐王牌部队,成功扭转了朝鲜战场中的战略态势。在那些英雄战士身上表现出来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都是我们今天新时代新征程新斗争必须珍视并汲取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长达3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每位党员沉浸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经受了一次神圣的精神洗礼。经过这次党员主题活动,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鼓舞了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决心,昂扬了投身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斗志。

本次观影是青岛校区思政课教研室党支部从实际出发,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党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