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与宏济堂制药集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7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与宏济堂制药集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考察济南宏济堂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宣讲全会精神。

在济南宏济堂制药集团,党员们参观了力诺集团展览馆、巴拿马颁奖置景、宏济堂博物馆等,深刻感受宏济堂百年历史的中医药文化和新时代焕发的新生气息。在宏济堂制药集团党员活动室,力诺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副主席潘恩民介绍了宏济堂制药集团党支部的发展历程、党员构成、“三会一课”开展情况。院党委副处级组织员、机关党支部书记齐子萍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服务社会及各支部日常活动等方面的概况,并向宏济堂制药集团党支部赠送了学院编写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资料。随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党支部成员蒯正明教授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蒯教授的报告运用了丰富史实、生动案例进行讲解,帮助在座党员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党员们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生产、教学等工作中,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此次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把参观考察与联学共建相结合,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也进一步加强了校企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