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用下载

博士后入站申请表

发布日期:2013-09-16    作者:     来源:    

根据全国博管委和山东省博士后工作办公室通知要求,申请到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实行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申报,所有表格需在此系统下载打印。具体申请事宜如下:
  
申请进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除国家规定的特殊情况外实行网上办理。
(一)博士后申请资格
1、凡在国内外已取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40岁以下者,均可申请做博士后。
2、在职人员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需取得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批准脱产进站的证明(点击下载参考格式)。
3、我校培养的博士不得申请进同一级学科做博士后。
(二)初审
根据招收信息,联系导师并向流动站所在学院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进站后的科研工作设想(计划);
  2、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决议证明(决议书需加盖学术委员会章);
  3、近期身体检查表(在职人员不需要提供);
  4、身份证复印件;
5、已婚者提交结婚登记证复印件(在职人员不需要提供)。
(三)经流动站初审合格,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 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egov/index.asp进入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在网上提交博士后进站申请(详细步骤请参考山东大学网上申报操作指南)。网上个人信息中如联系电话和E-mail、户籍所在地、户口迁否等系统非必填项我校要求全部填写;学习经历按博士-硕士-本科的时间顺序填写,学习单位具体在院系;工作经历要填写到至今的时间,工作单位具体到科室;工作单位要与审核表中“申请人当前身份”栏盖章单位一致;已婚人员需填写配偶及子女信息。
(四)博士后办公室审批
1、网上申请提交后,将专业(二级学科)名称发信至bsh@sdu.edu.cn。博士后办公室将以信件的方式通知审批结果。
2、通过网上审批的,将网上下载模板文件打印。其中:
(1)、专家推荐信打印出的内容为空,请推荐专家在打印的表格上填写推荐内容并签字。专家推荐内容如需机打请下载http://www.rsc.sdu.edu.cn/2005new/CMS/model/display.php?id=507中的专家推荐信word版,并请专家签字。
(2)、学术部门意见由流动站所在院所填写,由分管院长签字,并加章流动站单位公章。
(3)、博士后进站审核表第一栏“申请人当前身份”如为应届统招统分博士毕业生在“统招统分博士毕业生身份证明”表格处由博士毕业院校的学籍管理部门或就业指导中心填写,并加盖研究生院或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章;其他人员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下一格“同意脱产做博士后”处方框内打对号及在“是否同意出站后自主择业”选择,并加盖人事部门公章,非人事部门章无效。第二栏“招收类型”和第三栏“管理部门核查情况”不用填写。
3、将所有材料复印3份(企业博士后5份),按申请表、推荐信、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身份证反正面复印件、博士学位复印件、博士后进站审核表、脱产证明(企业加立项表、考核意见表、联合培养协议书)的顺序,左侧两订装订,连同原件共4份(企业博士后6份)材料交到流动站所在学院,完成个人申报过程。
(五)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审核打印材料与网上申报材料是否一致。
(六)通过网上申报者,学校向申请者本人发送入站通知。
(七)申请人在网上填写信息时,应确保所填信息准确无误,以免因填写的信息不全或有误而导致入站申请被延迟。
转载自: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编辑: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