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西王集团博士后工作站招收博士后信息

发布日期:2013-09-16    作者:     来源:    

西王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玉米加工、房地产、钢铁、酒水、物流、热电于一体的全国大型工业企业集团。企业年加工玉米能力为260万吨,主要生产玉米淀粉、食用葡萄糖、药用葡萄糖、结晶果糖、果葡糖、葡萄糖酸钠、低聚糖、果葡糖浆、麦芽糊精、玉米油、饲料、酒水、螺纹钢、特钢等产品。公司现拥有总资产105.7亿元,职工10000余人,2008年完成产值132.14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32.72亿元,出口创汇10461万美元。
企业大力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建立起引进、使用、留住人才的良好机制。积极引进高学历、高职称“双高”人才,已吸纳60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20名博士、硕士,注重使用 “学历+经验”型的干部。有良好的以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机制。
集团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100多项专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自主研发的结晶果糖及卧式连续结晶新工艺技术等4项科研成果,均通过了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属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空白。100万吨果葡糖被列为山东省100个重点发展产品。企业技术中心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国葡萄糖质量检测中心,2008年被评定为博士后工作站,通过了国家试验室认可。
集团现招收相关专业博士后研究人员。
基本条件如下:
1、生物工程
2、食品科学
3、蛋白质科学及生物类学科
具体学科相关要求如下:
1、生物工程类
① 多糖、寡糖、单糖的分离纯化研究
② 糖类的异构化、氨基化以及起衍生物等研究
③ 糖的酶法喝成与分解产物方面的研究
④ 玉米中色素及维生素的提取研究
⑤ 发酵工程法生产糖类新产品开发研究
2、食品科学
① 玉米色素功能的研究
② 玉米胚芽蛋白的研究
③ 玉米胚芽蛋白肽的研究
④ 玉米胚芽油营养成份的分离研究
3、蛋白质科学及生物类学看看
① 玉米蛋白的深加工研究
② 玉米胚芽蛋白的研究
③ 玉米胚芽蛋白肽的功能研究
④ 淀粉酶的研究
⑤ 分子生物学在玉米深加工方面利用的研究
有意者请与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 。
联系人:朱文增
联系电话:88366036
邮箱:bsh@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