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正文

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培训暨第二届思政课讲课大赛(决赛)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16-09-01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等《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山东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培训暨第二届思政课讲课大赛(决赛)于2016年8月29日在济南军区第五招待所隆重开幕。

    上午,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为参赛、参训教师作了专题报告。他提出准确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是新形势下的一项重要任务,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重点提升自身素质,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刘欣堂副巡视员为学员作报告

   

 

 

 

 

 

 

 

 

 

下午,“原理”课程组的九位选手围绕“原理”课教育教学的某一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教学比赛。经过激烈评比,山东师范大学李国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继高、枣庄学院朱红莉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潍坊学院孙安忠、曲阜师范法学朱艳、齐鲁师范学院练强、济南大学陈国强、青岛滨海学院孙树华、山东大学夏巍六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选手在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