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日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日历 > 正文

关于网上制定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日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0-07    作者:     来源:    

各位任课教师: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课程安排工作已经完成。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保障教学质量,现将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日历的制定工作安排如下:

各教学单位教务员及任课教师请于2013年9月8日前,登录“山东大学本科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教师登录网址:http://www.bksms.sdu.edu.cn ,用户名为教师工资号,初始密码为空,如有更改,以更改后的为准;教务员下载客户端地址:http://www.bksms.sdu.edu.cn/client,用户名、密码与考试系统等同),按时完成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日历的制定工作。系统会根据本次教学日历的制定结果,自动生成任课教师餐券发放统计表和年终工作量核算表,我们将于9月8日上报第一批任课教师餐券发放统计表,请各教学单位及任课教师务必认真对待,请教务员老师务必通知到本学期开课教师。具体系统操作说明参见附件一、二。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理论课程及单独设课的实践课程,系统已经自动生成教学日历,请教务员通知各课程主讲教师,完善教学日历相关内容。参与该课程教学的其他任课教师,由主讲教师负责添加和维护。

二、理论教学助课教师安排:

1、理论教学新增了助课教师一栏,有助课教师的课程,需要主讲教师进行维护。助课教师工作量按主讲教师工作量的1/2计算(不占主讲教师工作量),不发放餐劵。

2、助课教师应为新进教师,或授课考核不合格需要培训的教师。目前已承担主讲教学任务的教师,不准安排助课。

3、非学校在编教师不发放餐劵。

二、对于非独立设课的实验、上机等教学内容,系统已自动将实验和上机部分分离为独立课程,并将课程的主讲教师缺省为该实验或上机课程的主讲教师。对于这部分课程,由各学院教务员首先添加课程教学日历和主讲教师,待系统生成实验课程教学日历后,再由实验主讲教师负责制定教学日历并进行维护。

三、实验课程安排所需要的实验室,如果系统中缺失,请教务员按附件三说明,汇总实验室数据发送到91680@sdu.edu.cn,由本科生院负责添加到系统中。

四、实践教学:

1、实验和上机等实践教学内容由主讲老师根据实际上课情况进行维护。分组时应按照工作量计算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工作量进行拆分,并根据教学日历计算指导教师的餐劵。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实验室工作人员不在系统维护、不发餐劵。

2、毕业论文(设计)、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环节,不发放餐劵。

技术组咨询电话:91679,91680

教师操作说明 链接地址如下:

http://www.bkjx1.sdu.edu.cn/getNewsDetail.site?newsId=46f66cac-5f2e-4e9e-8f14-c3fde0f9e961 (见附件二)

201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