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关于调整思想政治理论(文)授课学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17    作者:     来源:    

各有关培养单位:

经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交申请,学校研究决定,自2016年9月起,在2016级人文社科类硕士研究生中开设的思想政治理论(文)课程,开课学期由第一学期调整至每年第二学期(春)。博士政治课程和英语课程不做调整。请各位老师在做2016培养方案时,将G090001思想政治理论(文)的开课学期定(改)为第二学期。

另外,制定培养方案时,第一外国语(英、日、法、德、俄)课程是同一层次的,如学院同意招收日法德俄小语种硕士的话,应将几门课程都制定到培养方案中;如只制定第一外国语(英),意味着不招收小语种硕士生或者强制要求所有硕士生只能学英语。请各位老师在制定培养方案时综合考虑以上情况,不要回头再补加小语种课程到培养方案中。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