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科点负责人:

根据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程,学院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各学科点须参照《关于印发<山东大学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管理规定>的通知》(山大研字〔2014〕18号)文件执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计划于2021年6月申请毕业和学位授予的全部硕士研究生(含国际研究生)。包含以下类型:

1.2018级学制三年的硕士生;

2.其他符合条件的硕士生。

二、工作安排

(一)2018级硕士生应于7月10日前完成开题,开题形式为线上开题。开题报告通过后,填写《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3),并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相关信息(培养管理2016—中期考核—提交开题报告)。

(二)各学科点采用多种组织形式开展本年度中期考核工作:

1.8月20日前,各学科点完成学术学位硕士生中期考核。

2.本次中期考核,不统一安排学科综合考试,7月20日前,所有参加中期考核的硕士生需提交一篇3000字左右学科综合方面的学术论文;后备人才计划学生需额外提交一篇2000字左右马克思主义经典方面的学术论文。以上论文由班长收齐后,统一发到:sdumy666@email.sdu.edu.cn

三、考核结果说明

符合上述“一、参加人员”的硕士生都应参加本次中期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四种。根据学校规定,优秀比例不超过本单位参加考核硕士生人数的30%。

1.优秀:考核结果优秀者;

2.通过:考核结果通过者;

3.暂缓通过:申请延期参加中期考核或因其他各类原因需暂缓通过的研究生;

4.不通过:经过考核认为不宜继续培养的硕士生。

因故不能按时参加者,经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同意,可申请延期参加,并由培养单位另行组织考核。

四、材料报送

1.7月5日前,各学科点将《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

sdumy666@email.sdu.edu.cn

2.8月20日,各学科点完成硕士生中期考核后,将《山东大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表》(附件2)、《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附件4)发送至:sdumy666@email.sdu.edu.cn

中期考核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硕士生开展学位论文工作之前的一次全面考核,是确保硕士生顺利进入毕业环节的重中之重,各学科点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确保中期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