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研究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07    作者: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200471)规定,高等院校的学生应当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标准。为促进我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到达更高标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按照山东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对此项工作的要求,现组织我校在读研究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及时间:

   各培养单位将本单位欲参加测试的研究生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邮箱地址:pyb@sdu.edu.cn,报送截止时间1110日上午11:00前,学校不受理研究生个人申报。

二、测试时间:

   山东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预计于201711月下旬开始研究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报名费、测试费、证书成本费及交费办法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鲁教财字(200412号文件的收费标准规定,每人次报名费2元、测试费23元、证书工本费5元,共计30元。

   学校将在1114日上午通过校园卡扣缴报名费30元。不能按时扣足报名费者,取消报名资格。

经山东省语委验印合格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达二级乙等及以上者,颁发全国统一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