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硕士推免生接收办法

发布日期:2022-09-12    作者:     来源:    

根据山东大学2023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相关通知要求,现将我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我院推免生的考生,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二、资格审查

1、寄送电子材料:9月20日24:00前,将以下材料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sdumy666@email.sdu.edu.cn

(1)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并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2)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3)获奖证书原件

(4)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5)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见附件1)

(6)考生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

 2、9月22日前,在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公示参加复试学生名单,请申请学生及时关注学院网站信息,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三、复试方案

复试采取线上面试形式进行,着重考察考生综合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1、面试时间:2022年9月26日上午8:30开始

2、面试内容:(1)专业外语考核:采用面试、口试形式进行。(2)专业知识考核:专业综合。

3、面试成绩:面试分=外语口语×12.5%+语言表达能力×12.5%+研究潜质×57.5%+实践能力×17.5%。

4、拟录取排名:拟录取排名由以下公式换算成录取成绩后由高到低排列,复试成绩=科研水平分×20%+综合面试分×80%。

5、招生名额:我院推免生名额总计40人(含夏令营优秀营员)。

6、录取办法:依据招生计划,各报考类别按照一级学科进行排名,可在自愿的基础上进行专业调剂,按照最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7、如有异议,请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219室史老师,电话:(0531)88364074。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