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    

9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02报告厅召开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学院下一步工作任务。在青岛校区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

马晓琳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在秋季学期推进的九个方面的工作任务,结合学院实际,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系统做好改革发展战略谋划,高质量办好校庆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思政课程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以及安全稳定等方面部署了学院下一步工作任务和工作安排。要求广大教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根据上级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思政课程建设,不断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

张士海院长就学院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教学方面,再次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第一课”,全体教师要切实绷紧教学这根弦,关注“大思政课”改革创新,更好实现“理论课堂、实践课堂、网络课堂”有机结合,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在科研方面,鼓励全体教师要聚焦“大课题、大成果”,重点在学术研究“高”“精”“尖”上下功夫。在人才培养方面,着重强调了导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术训练,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秉持“厚重朴实,明理求真”的马院院训,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开创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科建设新局面。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