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四史’教育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22    作者:     来源:    

7月21日上午,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四史’教育专题”研修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马晓琳在开班仪式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历史精神的学习传承,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大历史节点背景下,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研讨,对于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挑战,具有重要意义。马书记从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和学科齐全三个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建校历史,从学科建设体系、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规模、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的教育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及发展历程,并对来自全国高校的老师们提出相互学习、达成共赢的期盼,表达诚挚的欢迎。

此次研修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党的宝贵经验和革命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来自全国51所高校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研修。开班式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金龙主持。

(文/图 刘雅囡 李敬微,责任编辑 周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