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徐艳玲教授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27    作者:     来源: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2020年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名单,我院徐艳玲教授成功入选,成为山东大学九位入选者之一。

徐艳玲教授长期坚守教学一线,一直秉持着“研究既要顶天,也要立地”的理念,倡导教师既要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也要以鲜活的语言阐释马克思主义。曾获评教育部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大学“优秀教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称号;主持的“概论”课程2020年被评为国家级一流课程;2020年获山东大学本科“教学卓越奖”。

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推动“双高”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徐艳玲教授获此殊荣,是对我院教师队伍建设的肯定。近年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加大对师资队伍的培养力度,建立并完善教师教学发展激励机制,营造教师潜心育人的良好环境。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作用,持续完善名师传帮带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以名师为榜样,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建成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