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来源:    

10月20日,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等一行4人来我院就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院长助理吴磊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马晓琳围绕学院发展历史、学科设置、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学术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双一流”建设方面的情况。马晓琳表示,学院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素质、重能力”的人才培养要求,不断创新培养机制,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的一体化设计、贯通性培养;将党建专业作为优势特色进行重点学科建设,近期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实施建党百年学术研究‘五个一’工程”,贡献了一系列党建研究丛书、政党年鉴等众多科研成果。

刘鹏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博士研究生培养进行了探讨,交换了相关做法和经验。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各方面合作,共同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