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暑期学校顺利开课

发布日期:2020-07-17    作者:     来源: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暑期学校正式开课,由英国学者、知名“一带一路”问题研究专家Richard Griffiths教授主讲的全英文课程《中国海上“一带一路”》将为学生们带来为期六天的高质量课程学习。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暑期学校通过Zoom以线上授 课的方式进行。学院近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的学习。

Richard Griffiths教授早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曾经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佛罗伦萨欧洲大学、莱顿大学任教。曾担任佛罗伦萨欧洲大学欧洲史主任,是莱顿大学欧洲研究硕士项目和国际问题研究本科项目的创立者和主任,是荷兰外交部 “一带一路研究小组”专家成员,也是“人民日报”国际研究中心外国专家委员会的成员。他于2017年出版了第一本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英语书籍 《复兴丝绸之路》、《中国的一带一路》,并一直指导着国际亚洲研究所的“新丝绸之路”研究项目,受邀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开设暑期学校国际化课程是学院实现国际化培养的重要渠道,是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暑期学校课程通过搭建交流平台、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