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庆“七·一”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     来源:    

7月1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庆“七·一”暨“党的建设”二级学科建设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士海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建设”二级学科建设方案和硕博人才培养方案有关要求,对山东大学党建学科“迎接建党百年学术研究‘五个一’工程”的主旨要义、研究进度、和力量配置等进行了分析,并逐个进行了统筹策划、分解安排和责任落实。

王韶兴教授指出,开展“党的建设”二级学科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在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创造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下“党的建设”二级学科的理论基础、理论根据、理论观点、理论结构以及学科方法等问题的认识,增强党建学科的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的自觉性和专门人才培养的能力。

张士海教授强调,山东大学党建学科“迎接建党百年学术研究‘五个一’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大家凝神聚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学术使命,攻坚克难、潜心研究,务必确保顺利完成此项系统性学术工程。

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党的建设”二级学科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这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这方面一定有所贡献。为更好地扎实推进山东大学党建学科“迎接建党百年学术研究‘五个一’工程”,需要进一步自我加压、深入深刻、宏观谋划并细化分解任务,以强学科支撑强学院,进而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贡献力量。

(文/马明冲 图/赵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