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31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5月29日下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郑敬斌主持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郑敬斌简要介绍了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重要意义、大致流程。随后,支部4名成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重点发言。赵锦英认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是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并就如何做好上述工作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董沐夕指出,战“疫”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生动案例,有助于思政课教师讲清讲实讲透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充分利用疫情这一特殊情境、鲜活素材讲好思政课就是党员思政课教师在疫情战场英勇战斗、努力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厉尽国强调,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已成为一种新常态,思政课教师要适应这种新常态,善于从教学节奏、教学方式等方面探索特殊时期思政课教学的新思路、新规律。杜恩义指出,做好疫情期间的思政课教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重要遵循,注重创新线上教学的方式。支部其他成员作了自由发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成员讲好思政课提供了重要启发,有助于思政课教师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

(文/图 李磊,责编/郑敬斌、董沐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