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31    作者:     来源:    

12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述职考核会议。党委书记马晓琳、院长王韶兴等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马晓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年度工作述职,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院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七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就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师资队伍建设还需加强、科研能力仍需提高、国际化水平整体较低等问题,明确了在2020年的改进思路与具体措施。第一,在抓好党建上,进一步揉好党建与业务工作“一张皮”;第二,在人才培养上,统筹推进马理学科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招生录取、推免攻读硕士、硕博连读、仿吾英才班建设构建人才培养模式;第三,在教育教学上,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核心,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加强教学管理;第四,在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上,通过学术团队建设、项目孵化、学术交流等形式培育大项目、建设大平台;第五,在队伍建设上,统筹解决教师缺口问题,加大对思政课教师国内外研修支持力度;第六,在社会服务上,组织好重大主题宣讲,组织发表高水平理论阐释文章,做好全省高校师生思想动态调研等。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院长王韶兴进行个人述职述廉。学院其他领导人员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作个人述职汇报。与会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