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越南社会科学院来我院访问交流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     来源:    

10月24日,越南社会科学院翰林院组织干部、科学管理、国际合作处处长阮玉全一行2人来我院就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进行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科研秘书吴磊参加座谈。

王韶兴首先向阮玉全表示欢迎,强调中越同为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均为社会主义政党,中越两国两党关系深厚,越南革新开放之后取得的成就和经验非常值得中国借鉴,中越两国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共同问题也值得一同探讨,应在如何建设好共产党、如何发挥好共产党作用、如何建设好社会主义国家、全球化等问题上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以拓宽国际视野,提升研究水平;同时也为学院国际发展战略服务,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影响力和引领力。

阮玉全介绍了越南社会科学院研究方向、研究水平、机构设置等相关情况,并代表越南社会科学院表达了积极开展两院之间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意向。阮玉全表示,越南社会科学院将结合山大马院的特色和需求,提高学者互访频率,期待开展中国学者著作外译、搭建中越学术期刊合作平台,在党的建设等多学科多领域不断深化合作,以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水平、服务政党和国家建设。

双方围绕学者互访、召开会议、人员培训、人才培养、研究成果交流等五个领域进行了具体交流,共同期待双方形成常态化的互访机制和交流机制。下一步,双方在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方面将深化合作,联合申办世界社会主义论坛等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发挥纽带作用,推动马克思主义的创新与发展。

本次座谈为促进两国两院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成为开启双方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序幕,也是我院国际化的重要一环,双方共同表示今后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

 

(文/吴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