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赴京参加教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13    作者:     来源:    

7月1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学生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情况教育部召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五所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与青年教师在召开座谈会。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青年教师肖成俊、2018级马理本科生焉祯受邀参会并就会议主题进行发言。

刘贵芹对与会青年教师和同学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充分体现了学习领会总书记3·18讲话精神的阶段性成果;二是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科自信;三是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同时,刘贵芹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和成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围绕“四个深刻”来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努力练就担当时代大任的过硬本领。指出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祖国服务人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生应从五个方面加强学习:一是从整体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二是学习世情国情党情;三是加强社会思潮的研判、跟踪和批判;四是加强对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改革开放史“五史”的学习;五是要学习掌握教育学、心理学相关知识。最后刘贵芹司长总结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生一定会健康成长,一定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有更大的作为。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在总结刘贵芹司长发言的基础上鼓励同学和教师学习阅读马列原著,并学懂、弄通、研透,为学好讲好思政课夯实理论基础,最后祝愿大家将来成长为好学生、好老师。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引导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科自信,锤炼过硬本领,担当历史重任,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