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11    作者:     来源:    

7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王韶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2016年以来入选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的夏巍、郑敬斌、韩升、韩萌、王彬、马明冲等六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王韶兴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此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指出此次会议是在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学术兴校”“人才强校”战略和山东大学文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任务,扎实做好学科自评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应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和重点马院建设评估的重要抓手,既是一次山东大学未来计划青年学者考核会,也是一次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动员会。他传达了樊丽明校长在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提出学院将扎实开展自评工作,以评促建,突出特色,提高质量,积极应对重点马院建设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在对每位青年教师学术发展实际进行有针对性分析的基础上,王韶兴院长对青年教师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青年教师是重点马院建设评估和学科评估的重要支撑,是学院学术成长的重要力量,因而应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中充分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为此,青年学者目标要务实,做法要扎实,定位要准确,鼓励各位青年教师抓住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大好机遇,既实现自身的成长与发展,也为学院和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王韶兴要求各位青年学者要强长项,使长项更突出;要改弱项,使弱项变强项;要补缺项,推进协调发展。

夏巍、郑敬斌、韩升、韩萌、王彬、马明冲等与会青年教师就自己近年来的科研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并明确了自己下一阶段的学术目标和科研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会更加努力地投身科研和学术工作,以饱满姿态迎接学科评估和重点马院建设评估。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工作,通过系统化举措不断加强人才引育力度,形成了推进人才成长的强大合力。贯彻落实好党管人才原则,通过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发挥强大政治优势;制定政策体系,建立扶持机制,营造了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切实做到事业平台好、服务保障好,“人人有责、人人有为、人人有为”的干事创业理念在全院成为共识。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的召开,既是对近年来我院青年人才建设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对今后几年青年人才建设工作的动员和部署,将极大地有助于推动我院人才建设工作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