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9-03-28    作者:     来源:    

3月26日上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副院长张宇、张巍等一行9人来我院交流访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副院长周金龙、张士海、黄广友,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主任张路园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马晓琳主持。

马晓琳首先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就本科生培养问题,她提出本科生培养坚持“招进来、留得住、培养好、影响大”的十二字方针,为确保马理论本科生培养质量,学院设立完备的奖学金制度,实施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帮助学有余力的学生获得辅修证书,提升班级凝聚力,切实提升第一届马理论本科生的影响力。

张士海向来访客人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内容。他指出学院实施研究生培养工程,严格把控论文质量,在工作中牢牢抓住“安全线”,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2018年新开设党的建设二级学科,增加后备人才计划,突出山大马院育人特色。

周金龙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智库咨政建设的相关工作。他指出智库咨政的方向是全国基层党建,并介绍了智库咨政专家的基本情况,强调智库咨政的目的就是要助力“服务山东”战略的实施。

张路园向来访客人介绍了第一届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生培养的相关情况,就培养方案进行了系统介绍,在课程设置上区别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更加注重原典阅读,在学业上实行学业导师制。她谈到学院采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培养模式,重视学术型人才培养,在培养过程中力争突出山大特色。

双方还就公共课情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力量、人事制度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两院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图/张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