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     来源:    

11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韶兴指出,党中央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重大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行动纲领。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思政课教学任务,要发挥好立德树人主战场作用。在人才培养上立足山大根植齐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学术团队建设,进一步凝聚学科队伍、凝炼学科方向、聚集学术重点、形成学术特色。

 

马晓琳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必须旗帜鲜明地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与方向目标。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握好这难得历史机遇,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肩负起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的重大贡献,明确了其时代重任,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极大地提振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信心,作为教师,既深受鼓舞,也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文|魏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