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一届系、教研室主任教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作者:     来源:    

2018年11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一届系、教研室主任教学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黄广友副院长主持,王韶兴院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校樊丽明校长关于教育教学工作要求,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向各位主任进行了深入讲解。会议还结合各位主任对各自单位的教学工作的分析,对学院的教学工作给出了宏观指导意见。

王韶兴院长从立德树人,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高度,要求各位从事教学管理的主任切实肩扛起使命和重担。王院长指出,12月初学校要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大会,体现了学校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学院教学要立足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精神,把学院教学工作做实、做好。学院要从思政、政策、业绩等方面充分调动学院老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要出台具体措施让多上课、上好课的老师在岗位晋升、业绩绩效等方面有切实的获得感。王院长还强调,在教学方面,要通过与系、教研室签订目标责任书的形式,将发展目标具体化,确保学院中长期发展目标有序推进和顺利实现。对于学院各类课的排课问题,王院长指出,学院教学要树立本科公共课第一位的思想,在目前师资力量还比较紧的情况下,优先保障完成本科生公共课和研究生公共课教学工作。对于青岛校区思政公共课教学,要着眼于长远,综合考虑教学工作实际、教师发展和青岛校区对基础公共课教学基本要求等因素,探索切实可行的路子。会议还就如何培育在全国具有标志性的成果以及如何破解制约教学工作的其他因素,进行了探讨。

文/闵琪 责编/黄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