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8-06-08    作者:     来源:    

6月6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威威一行来我院交流学习。我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副院长黄广友、院长助理郑敬斌、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盛强参加了座谈交流。

郑敬斌代表学院对来访客人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向来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郑敬斌谈到,近年来,我院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学科建设方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位居A类行列,我院在全国高校率先设立的“党的建设”二级学科也已经成为特色优势学科;在人才培养方面,我院建立“仿吾英才班”,吸纳全校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感兴趣的优秀同学,积极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培养后备人才。黄广友副院长就思政课教学特色品牌建设、本科生培养,盛强主任则就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举措与来客展开了交流探讨。

吴威威院长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指出研究生的培养质量问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并就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交换了意见。

座谈临近结束时,马晓琳书记利用学校会议间隙赶来看望客人,并就如何运用多媒体技术丰富思政课教学的问题与来客就行了交流。

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两个学院的共同发展。

(文/邹晓宇 图/王洁钰 责编/郑敬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