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青年宣讲团赴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宣讲

发布日期:2018-02-03    作者:     来源:    

1月29日到31日,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青年宣讲团到达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进行寒假第二场宣讲活动。为了贴近医院实际、知行合一,宣讲团成员们在30日和31日上午进行了导医协助志愿服务,并于31日中午在医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十九大,有点潮”的宣讲会,宣讲会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团委书记黄瑾出席,医院五十余位青年医生参加。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在多个科室维护诊间秩序、指导帮助病人使用多功能自助终端和取单机、协助指导病人按流程就医,并有部分成员参与了夜间急诊中心的工作,帮助医生看护病人和进行简单救助,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

31日上午12时,宣讲会正式开始,医院团委书记黄瑾致辞,她简单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规划与过程,对宣讲团成员们两天来的志愿服务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对接下来宣讲内容的期待。宣讲会由曲鹏、孙文菊两位同学主持。

首先是李好男和张明惠带来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他们优美的嗓音、饱满的情感为宣讲会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接着,亓文豪和高志民准备的相声节目《青马一哥》以幽默的方式向大家解释了新时代的“新”究竟新在哪里,有哪些更加具体的事例,节目博得了大家的阵阵笑声,大大提起了青年医生们的参会兴趣。随后,丁嘉琪结合时政热点,以特朗普的亚洲之行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她所总结的大国外交,其新颖的观点与深刻的理解使参会人员们称赞连连。之后,李好男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他阅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想,并且结合书中的具体实例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期所表现出的睿智、果敢与坚毅,引起了众多青年医生的共鸣。最后,根据宣讲内容制作的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青年医生们的广泛参与,并将宣讲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热烈的掌声中,宣讲会圆满结束。会后,黄瑾书记对宣讲团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对宣讲内容表示高度赞扬,希望宣讲团成员们能 本次宣讲会小青马们充分结合了在医院的志愿服务体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小青马们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责任与担当,表示要继续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光荣使命而努力奋斗。

(文/熊声悦、王昊晨 图/成仿吾英才班 责编/董沐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