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山东省实验中学宣讲

发布日期:2018-01-30    作者:     来源:    

2018年1月26日,成仿吾英才班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赴山东省实验中学东校区进行了主题为“新时代,有点潮”的宣讲活动。英才班的11位学员向省实验中学高一高二全部班级的班长、团干部约100人进行了寒假首场宣讲。

宣讲开始之前,小青马们早早集合来到省实验中学东校区多媒体教室积极准备,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布置好宣讲会场。

12:30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王颢同学作为英才班学员及省实验中学校友,向大家介绍了成仿吾英才班及本次宣讲的主题和目的。随后,刘凯然同学以“新时代 有点潮”为主题,简单为大家讲述了中国近代史及山东在中国近代史中的独特地位,从古到今,层层递进,讲述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揭开了新时代的序幕,同时也为本次宣讲奠定了良好的开端。紧接着,徐洋同学分别从军队、武器装备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的军事实力,更是结合时事热点,从撤侨到国防部霸气发言,向大家诠释了人民身后的强大祖国,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反响。之后,郭胜豪同学带大家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北京到陕北的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从8份入团申请、10份入党申请再到三个志愿都填清华大学的成长之路,将会场气氛推至高潮。最后,王颢同学对宣讲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为大家的未来送上了美好的祝愿。本次宣讲活动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小青马们自应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把握新时代的际遇和机缘,创造不一样的精彩。

(文/孔欣茹 图/成仿吾英才班 责编/董沐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