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加教育部思政课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2-03    作者:     来源:    

11月29日,“教育部思政课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师范大学举行。会议由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主持。教育部党组成员、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党委书记刘明芝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发挥学科优势,担承社会责任,为推进昌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而努力”的大会发言。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加大对西部地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建设力度,更好推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与会人员来自内蒙古、广西、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教育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昌吉学院、喀什学院等16所高校分管领导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二级机构负责人近80人。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致辞,进行了对口支援西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受援高校代表发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发言、省级教育工作部门代表工作交流等内容。

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发言中,我院党委书记刘明芝教授代表山东大学作了题为“发挥学科优势,担承社会责任,为推进昌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而努力”的主题发言。她代表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总结以往帮扶工作经验与好的做法的基础上,提出下一步对口支援昌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思路,表示将与昌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起在共同推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等方面完成立德树人的伟大任务。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帮扶的有效举措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及受援高校的充分肯定与欢迎。

会议结束后,刘明芝又代表学院专门到昌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昌吉学院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刘明芝围绕“努力提高思政队伍素质,做一名不辱使命敢于担当的马院人”主题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方面,与昌吉学院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切磋交流。双方表示,两院之间将进行密切交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

(文/学院办公室  责编/王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