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会暨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17    作者:     来源:    

11月14日,党委书记刘明芝主持召开院党委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刘明芝,党委委员周金龙、孙世明、徐艳玲、齐子萍、徐国亮参加会议。中马党支部书记赵秀丽,院长助理张士海、郑敬斌列席会议。

刘明芝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17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要点》两个文件精神,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各位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做好表率,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参会人员结合各自的教学科研情况一一发言,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和认识,表达了对党带领人民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性成就的赞赏,表达了对党中央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信心。大家重点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教学科研相结合、如何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要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带进课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的头脑,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三进工作”在内容上做实、形式上做精、安排上做细,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改革融为一体,结合思政课质量建设年的要求,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刘明芝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今天的理论学习会开得很成功,大家的发言很全面,很有深度,希望各位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在各自的教研室和党支部继续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学习与思政课教学和科研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三进”工作,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高和重点马院的发展。

在党委会上,刘明芝书记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17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要点》两个文件精神、学生党员组织发展、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教师党员发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作了安排和要求。

(文/王晓杰 责编/刘明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