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徐艳玲教授主讲“KMP教学模式”入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课程资源库

发布日期:2017-06-16    作者:     来源:    

近日,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艳玲教授主讲“KMP模式:“知识、方法、境界”三位一体的教改实践探索”作为案例课程入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高等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的课程资源库,用于全国高等教育网络培训。

课程简介:思政课教学具有特殊性,其模式可概括为“KMP模式”,即“知识、方法、境界”三位一体。本课程在反思目前思政课教学实效性不足问题的基础上,阐明了“知识—方法—境界”三位一体教改的深层动因;深入阐释了“知识、方法、境界”三位一体教学理念的深层意蕴,揭示其创新性和可行性;介绍了山东大学“知识、方法、境界”三位一体教改的主要举措,揭示其经验感悟和意义启示。本课程核心价值诉求是点燃学生心灵深处的理想火种,以实现思政课价值追求“步步高”的目标,使马克思主义从“知识体系”转变为“认知体系”、“认同体系”,最后升华为“信仰体系”。此课程对我国当下思政课改革具有一定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1F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