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夏巍老师入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

发布日期:2017-06-14    作者: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结果,我院夏巍副教授获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山东省仅1人获此殊荣。夏巍副教授的入选,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以及学院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科研提升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本次推选活动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主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提供网络支持。活动旨在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2013—2017年)》的工作部署,展现“05方案”实施以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优秀风采,树立一批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做出更大的成绩。活动于2016年11月启动,经各高校推荐、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遴选、教育部资格审查、专家书面评审、会议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推选出10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30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人物”、60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山东省1人被评为影响力人物,4人被评为影响力提名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