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第十一次党政联席会

发布日期:2017-06-08    作者:     来源:    

6月8日下午,院长王韶兴主持召开2017年度第十一次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刘明芝,副院长孙世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金龙,副院长方雷,办公室主任齐子萍参加会议。院长助理郑敬斌列席会议。

会议从教研室组成、师生比、职称评聘条件、教学质量、课堂管理、教师工作环境、教师发展党员、图书资料建设、学生外出交流、科研方向、理论宣传以及经费使用等12个方面梳理了中宣部、教育部对我校重点马院建设的督查意见并进行了逐条的任务分解和落实,要求各任务负责人高度重视,立行立改。

会议根据督查组意见,决定设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会议对教研室的人员组成、教研室主任的确定、教研室党组织的成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决定先明确教研室成员,教研室主任由教研室推荐,党政联席会确定,全院公布。教研室党组织随后成立。

会议根据督查组意见,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重点马院建设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完成,要努力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吸引博士、博士后、副教授、教授等各类优秀人才充实思政课教师队伍。

会议对学院本科专业论证工作进行了讨论,要求牵头人调动学院各方面力量,会同学校有关方面,按学校要求保质按时完成论证工作。

会议对“山东大学仿吾英才班”的定位、课程名称、教学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明确。

会议对“全省高校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中我院承办的活动和我院参加的活动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会议对今年的教师社会实践活动作出了初步安排,要求结合党建基地的建立统筹安排。

会议讨论通过了学院2017年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对征集基层党建工作典型案例、确定舆情报告员、教工党支部培训等党建方面的事项进行了布置。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学生管理的各项规定。

会议通报了学院重点马院建设课题的申报情况,并对后续的外审等环节作出安排。

会议对青岛校区研究生公共课的教师分配进行了初步安排。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相关事宜。

                                                        (文/王晓杰 责编/王韶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