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7-05-13    作者:     来源:    

为了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加强校际合作,5月13日上午,由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海波率领的访问团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我院副院长孙世明主持,原理教研室主任刘雅静、院长助理郑敬斌参加座谈。

双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展开探讨:普遍使用且有效的思政课教学方法;思政课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学生自主学习平台或课下师生沟通平台情况;目前针对思政课教师培训的主要途径、效果和问题;学科发展对思政课课程教学提供的支撑情况。探讨中郑敬斌介绍了本院学科建设的情况,刘雅静对本院教师课堂教学、考试、教学咨询员工作的机制和功能等情况,畅谈体会,孙世明就本院严格落实教育部“05方案”、全员听课和教学评估等方面做交流发言。来宾积极回应,交流热络。

双方共同希望以后继续加深交往,不断推进思政课建设,以期更好完成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文/马文  责编/孙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