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山东省委党校首批交流研究生迎送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29    作者:     来源:    

3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山东省委党校首批交流研究生迎送仪式在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东校区隆重举行。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教授代表山东大学作重要讲话。王院长指出,山东省委党校是在山东省委直接领导下的最重要的干部培训基地,是全省重要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宣传基地,也是山东省重要智库之一;山东大学与省委党校合作培养学生的历史悠久、成绩斐然,希望到党校交流学习的研究生,努力学习党校人所特有的优良品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表示将尽全力为到山东大学学习的党校研究生做好各方面的指导与服务工作;愿珍惜难得的学习、合作机会,一同推进两家共建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省委党校研究生院院长张传鹤教授代表党校对山东大学交流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要求到山东大学学习的研究生一定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在山东大学多学多看,争取有更大收获,表示愿一同努力实现两家在学科发展、教师队伍等各个方面全方面的交流。

仪式结束后,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林学启教授、哲学部副主任谢泉教授陪同张传鹤院长一同将党校的交流生送到山东大学。

在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韶兴院长对六名交流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交流生同学介绍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与张传鹤院长进一步交流了两家单位深度合作的相关问题。

研究生交流是山东大学与山东省委党校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山东大学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一环。今年两家单位各选派6名优秀硕士研究生到对方学习交流一学期。这一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将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我院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水平。

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郝良华、王晓东,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院培养工作、招生工作、学生工作等部门的负责人;我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周金龙、研究生秘书盛强参加了这一活动。

(文:巩倩倩 赵远志 责编:周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