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4-04-15    作者:     来源:    

2014年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董明珠楼111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新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院长王韶兴主持会议。
  会上,王韶兴传达了张荣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此明确了学院新学期行政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他着重从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和加强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学院要加强学科建设,整合学科资源,实现内涵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按照“老中青结合”的原则,创建实力雄厚的学术团队;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加大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启动实施“精英班”工作,面向全校选拔优秀本科生,为国家培育更多栋梁之才。
  随后,王韶兴结合我院实际传达了李守信书记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一是要继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抓好建章立制,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二是要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三是在从严教育管理干部方面,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独立开展好各自分管工作和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同时,要以更加严谨、务实的态度,把主要精力放在学院管理工作上,为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王韶兴院长对学院2013年度本科教学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励证书。
本次大会求真、务实、高效,既传达了学校的会议精神,又指出了学院的工作重点,让大家明确了工作目标,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赵超前 图/赵超前 责任编辑/齐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