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2日-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

20444

第一阶段,学院邀请韩萌教授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正科级管理人员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韩萌教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其理论体系和内在逻辑,有利于与会人员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报告过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分享了学习体会。

1C940

第二阶段,为进一步用好学院“问题树”,破解学院事业发展难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学院教研室主任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列席读书班。读书班由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

学院副院长张路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讲好思政课的意义以及怎样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等问题分享思考。学院副院长马明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表示上好思政课应注重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守正创新、以学生为本的综合把握,以力求建好学生喜欢、生动鲜活的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和思政课教师代表结合本教研室具体工作提出了诸多现实性问题,与会成员热烈交流讨论、高质高效地提出了许多有效举措。读书班最后,领导班子成员分享了专题读书班的心得体会,汇报了阶段性调研成果。25793

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教研室主任和思政课教师代表提供了反映“窗口”,使领导班子成员更加深入了解思政课开展现状与现实难题,并针对问题提出许多有力举措,有利于全面提升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充分发挥第一课堂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