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学者Cem Kizilcec和Mehmet Yücel来学院访问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张路园     来源:    

2023年3月21日,土耳其社会主义研究会Cem Kizilcec和Mehmet Yücel应邀来学院访问。

上午,两位学者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副院长张路园陪同。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他们表现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此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下午,两位学者与我院教师与学生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副院长张路园主持,副院长郑敬斌、马明冲参加座谈。郑敬斌对两位学者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研究领域、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与两位学者及其所在的出版社加强交流合作。随后,双方就政党建设问题与《学习的方法》一书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两位学者参观了山东大学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中心主任王韶兴教授向他们介绍山东大学世界政党研究中心的历史沿革和组织架构,并从主要学术经历、学术观点、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山东大学政党研究20年的发展历经总体性研究、分专题研究与整合式研究三个阶段,出版《政党政治论》,建立政党政治研究新范式,编写《世界政党与国家治理丛书》,从2017年开始组织编写《政党政治研究年鉴》,旨在为下一步进行政党政治学术史研究打下坚实基础。两位学者对此十分赞赏,表示从中受到很多的启发,收获很大。随后,双方围绕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探讨加强双方合作的具体方式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