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永兵与马院本科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荆悦、李政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养,3月17日,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与联系班级马理本科19班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讲活动。

张永兵在宣讲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对大学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青年生力军作用的重要性,发挥青年积极性与创造性;二是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理念、新观点,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求真正落实到行动中,身体力行、知行合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四是加强学习、勤于实践、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讨阶段,与会学生从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家乡十年来的发展变化等角度出发,针对党的领导、理论创新、民族精神、教育发展、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与收获。

张永兵肯定了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他表示,人生观价值观是人生的总开关,理想抱负对人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要处理好长远目标与短期目标的关系,将知识与理想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社会发展中,由近及远地实现人生理想。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本科生,更要始终把握好正确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还对即将毕业的学生提出了期望。作为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本科生,要开阔视野、不断进步,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了良好基础。一要保持好理论工作者的本性,做到学科社、信科社、干科社;二要培养执着精神,锚定目标、不言放弃、不懈探索,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处理好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尽快完成从学生到社会工作者的转换。

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2019级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