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     来源:    

为全面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教育,3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在学院402教室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齐子萍作开班动员讲话。

齐子萍首先介绍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总体情况和培训方案,强调了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按培训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取得优异成绩。二是珍惜学习机会,通过此次培训,认真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自觉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课程学习相结合,在学习中进一步增进对党的认识和情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长助理董沐夕讲授本期培训班第一专题《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

马克思主义学院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本科、硕士入党积极分子71名。学院邀请党史党建和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并组织实践教学、专题讨论、学习体会分享等方式进行,努力把学员培养成为理论素养深厚、入党动机纯正、理想信念坚定的积极分子,为党员队伍的发展提供可靠组织保障。

文字:梁家敏 图片:梁家敏、冯潇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