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山东大学2022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    

2月23日,山东大学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并表彰2022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山东大学2022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宁代表学院上台领奖。

过去一年,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主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好“3D”工作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坚持党建统领作用,通过“在政治学习中,夯实理论基础;在党小组内,打造学术科研团队;在多彩支部活动中,体现学科特色;在党员发展中,强化思想教育深度”的工作方式,推动学生党建与各项学生工作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生全面成长。聚焦学生学业发展,坚持推进学生科研创新,注重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开展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跟导师读经典”、“研途共行”保研经验分享讲座等系列学术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学术水平,服务学生发展。贯彻“五育并举”理念,组织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广泛开展美育、体育及劳动教育活动,大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和谐向上氛围,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思政育人功能,严格落实青年团课学习,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加强网络阵地建设,打造“大学生讲思政课”等思政精品活动,着力推动理论宣讲团建设,凝聚青年共识,砥砺奋斗精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圆满完成迎新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助力学生就业实践,全方位、立体化服务学生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新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以切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任务,统筹各领域、各环节资源,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不断扎实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内容,深化工作落实,推进立德树人提质增效,推动学生工作取得新成果,实现人才培养展开新篇章,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