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1    作者:     来源:    

9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电教北楼102教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要求,部署学院下一步工作任务。青岛校区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院长张士海作会议总结。

马晓琳根据学校秋季工作会议内容,结合学院实际,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提升思想政治课程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生管理以及安全稳定等方面部署了学院下一步工作任务和工作安排,强调学院广大教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政治底线,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院教职工要保持积极进取的精气神,不断实现新突破,掀起理论产出与教学融入的热潮。

张士海就学院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教学方面,张士海总结近期取得的工作成果,突出强调了思想政治课程的政治性、纪律性问题。在科研方面,张士海鼓励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要聚焦“大课题、大成果”,希冀新学期实现新突破。在学科建设方面,张士海强调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要提高学科影响力。在人才培养方面,他提出多元化评价体系,重视导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张士海总结,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牢记“大家的马院大家建”,奋力开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科建设新局面。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术科研、教育教学、学生工作、人事人才、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新学期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