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8项课题获评2022年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     来源:    

近日,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名单,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8项课题获评2022年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其中,王瑜主持的《新时代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路径研究》、董沐夕主持的《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影响因素与实现机制研究》、郎慧慧主持的《新时代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协同推进研究》、张琪如主持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宣传思想工作探索历程及其基本经验研究》、何淼主持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国际话语权建设路径研究》、张泰主持的《“十个坚持”的内在逻辑与价值表达研究》、张晋铭主持的《历史唯物主义视域下人工智能风险及其防范研究》获立2022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年度项目、郑敬斌主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意识形态风险辨识与防范化解研究》获立山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专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课题的申报组织工作。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建立起了学院学术团队内部论证、申报选题初步论证、专家指导论证的课题申报制度和程序,极大激发了学院教师课题申报积极性,有效提升了课题申报质量。经过努力,学院在各类课题立项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据悉,2022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年度项目和山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专项经过通讯初评、会议评审,全省共评选出立项项目590项,其中年度项目558项、研究专项3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