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     来源:    

为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更好地了解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明晰学业规划,熟悉大学生活,8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线上会议。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和新生家长,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院长张士海、党委副书记王海宁、副院长张路园、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主任江林泽、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刘静,20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焉祯、孙珂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海宁主持。

张士海代表学院向新生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史、学术成就、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特别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成就与影响力,以及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前景。他重点为2022级“小青马”们阐述了“厚重朴实,明理求真”的院训精神,教导同学们一定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学问;指导同学们既要重视学习“广度”,更要重视学习“深度”,找好自己的兴趣点,做好科研;鼓励各位新生在开启大学生活后迅速调整好自己,开启新起点新征程,树立目标,勇往直前,往更高的山峰迈进。

副院长张路园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进行了介绍,并从课程设置、时间安排、本科生导师制等方面对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做到关注学术前沿与现实问题相统一,把自我发展融入到集体的共同成长之中。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主任江林泽用“全新的、丰富的、奠基的”三个词概括了他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希望同学们确立自身兴趣浓厚又有可行性的人生目标,将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相结合,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业规划。

在经验分享环节,学院2018级优秀毕业生焉祯和孙珂从不同的角度为新生解答了关于学习与生活的各项疑惑,对新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了鼓励。

马晓琳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新生和家长对山大马院的信任,表示要加强家校合作,共同为学生做好规划、提供服务。在学业上,她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继续深造,提高自身能力与竞争力。在疫情防控上,面对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她希望家校共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顺利开学。在安全问题上,她希望家长和新生都要有底线意识,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她表示,山大马院将不负学生和家长的期望,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线上会议内容丰富、交流深入、贴合实际,既拉近了学院与家长和同学之间的距离,又加深了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认识与了解,对于新生熟悉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做好大学学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新生普遍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的关心与祝愿,坚定了认真学习、提升自我的信心与决心,纷纷表示要不负嘱托、不断奋进,努力开创自己美好的未来,为国家与社会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