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08-2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关于组织2022年领导干部暑期专题读书班暨校院工作务虚会和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精耕细作水平,8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宝贵思路、赋予了强大能量。要坚持把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精准谋划、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国家治理”学科(领域)建设各项工作。

E099B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共同研究讨论如何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并就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作汇报交流。

马晓琳表示,要结合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敢于先行先试,打造工作亮点,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院长张士海表示,新时期要在扎实有序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国家治理”学科(领域)建设方面出实招、求实效;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阐释和宣传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党委书记陈广奕表示,新学期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强院兴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常务副院长郝书翠介绍了威海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有关做法,为进一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供有益经验。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及做好新学期工作进行了交流。